close

2012/2/27

剛好這幾天是228連續假期,看到很多朋友都在Facebook上貼上許多遊玩的照片讓我好羨慕呢!我卻持續跟B肝病毒對戰中,現在剛好是使用長效型干擾素治療滿兩個月,對我來說每個星期五自己注射長效型干擾素並沒有對我造成任何的困擾,反倒是對於打針這件事越來越順手,提供些小心得給大家參考,希望對戰友們有幫助,其實自己施打超簡單的,又不用專程跑回醫院去,超推薦的:

1. 在打大腿部位建議選大腿外側比較不會痛

2. 針以45度插入比較不會痛

3. 針打下去後可以不用回抽,直接慢慢推入藥劑即可

4. 藥從冰箱拿出來後,先放個5-10分鐘退冰一下,打下去也比較不會痛

今天回診,體重比上個月量胖了0.5公斤,本來想說會不會瘦一些,看樣子是破功了,不過也要怪我自己都沒有節食,而且還大吃大喝,難怪會變胖。醫師有特別提醒檢查一切正常,除了白血球又比上次低了,不過不用擔心還是在正常範圍,如果繼續掉到不正常範圍的話,下次就要降低長效型干擾素的劑量,不過目前並不需要調整劑量。肝功能指數(GPT)下降到55,e抗原也有下降,表面抗原定量是5787,醫師說如果表面抗原定量有持續下降,數值越低的話未來治癒的機會越高,所以神阿請幫幫忙,讓我的表面抗原定量趕快下降吧!

也提醒所有使用長效型干擾素治療的戰友們,提醒醫師不要忘了測一下表面抗原定量喔!(不過聽說是要自費喔!因為我是加入研究計畫所以不用錢啦!


上次抽血(2012/2/1)也就是使用長效型干擾素治療一個月的檢驗數據如下:

肝功能指數(GPT):55

e抗原:陽性 152

病毒量:五十萬

表面抗原定量:57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肝
    全站熱搜

    VFR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