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恭喜新年!吉祥如意!新年快樂!祝治療B肝成功!

使用長效型干擾素治療剛好滿四週,之前體重如夢幻般的減了兩公斤後,剛好遇到過年,今年過年又濕又冷都在家實行養豬計畫,吃飽睡,睡飽吃。

今天回診護士要我踏上體重計時,心中想說完蛋了這隻豬不知道養胖了多少,站了上去,聽到護士說72公斤,啥!72公斤我有沒有聽錯,比過年前的72.5公斤又瘦了0.5公斤,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心中整個爽了起來!當下覺得我有沒有可能在治療B肝結束前受到標準體重65公斤呢?也許有希望喔!

醫師說我上次的檢驗值都很正常,只有白血球有低一些和肝功能指數(GPT)上升到70,醫師說這是表示長效型干擾素有在發揮藥效,正在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是好的現象不用擔心。

之前看剛爸的治療週記時,看到護士幫他注射藥品是打手臂,而護士給我的注射須知中有提到,要打下腹部和大腿外側,針對此問題我特地問了醫師,醫師說打手臂會影響藥物的效果,所以打下腹部和大腿外側才是正確,我特地查看了藥盒中附的說明書的確是寫「建議用法是每週於腹部或大腿以皮下注射一次」。所以特別提醒病友不要打錯地方喔!不然影響藥效可虧大了。講到打針部位我總共打了下腹部右側及左側,還有右大腿及左大腿外側共四個部位,我發現打大腿外側比較疼痛,打下腹部就沒什麼感覺,可能是我的鮪魚肚比較厚的關係吧!醫師也說如果打大腿外側比較痛的話,也可以都打下腹部,只是不要都打同一部位即可。

上次抽血(2012/1/16)的檢驗數據如下:

肝功能指數(GPT):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肝
    全站熱搜

    VFR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