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3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接受口服抗病毒藥治療已經滿四週了,這次回診主要是要加入另一個藥物"長效型干擾素"的治療,醫師說我上次抽血的檢驗數值沒有什麼問題,所以這次回診可以領兩隻長效型干擾素,每週打一次且口服抗病毒藥還是要繼續吃。就猶如剛爸在他的治療週記上說的,醫師也跟我說施打長效型干擾素可能會有類似感冒的副作用,所以如果怕影響工作可以把施打時間改為星期五打,如果發生不舒服假日還可以在家休息,比較不會影響工作。不過跟剛爸不同的是醫師沒有開給我普拿疼和維他命B,不過我倒是自己每天都有在補充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D,如果發生類似感冒副作用的話,下次回診我就要請醫師開藥給我。

拿到兩隻長效型干擾素後,研究護士特別跟我說明施打的方法和注意事項,且問我要選在哪一天打,我選了每星期五施打,護士也建議我回家自己打,不然每星期還要跑回到醫院的注射室請護士打對上班的我來說很不方便,但我也擔心我不會自己打啊,護士說其實很簡單,打個一兩次就會得心應手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把藥品放在冷藏袋中(不得要說一下,不知是不是加入研究,護士還給我一個藥品的冷藏袋、廢棄針頭收集罐、一包酒精棉片和施打說明及注意事項),護士還特別教我如何自行施打和說明藥品保存注意事項,這位美麗的護士真的好認真喔!真是要好好感謝她。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她說藥品是必須放在冰箱的冷藏中保存,還特別提醒是冷藏不是冷凍喔!放冷凍藥品可是會壞掉的!

到了星期五找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照著施打說明上的步驟,就給他打下去了!本來還擔心會不會痛,結果針好細根本不會痛,還是我的鮪魚肚太厚了所以不會痛!怎麼打呢?

請參考照片

干擾素自行施打步驟   

干擾素自行施打注意事項  

我的鮪魚肚  

其實自己打真的不困難,困難的是要一邊打還要一邊用手機照相(我的鮪魚肚要是傷到你的眼睛,敬請原諒),打完後就早早收工睡覺去了!


上次抽血(2011/12/20)的檢驗數據如下:

肝功能指數(GPT):43

e抗原:陽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肝
    全站熱搜

    VFR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