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0

距離上次回診剛好滿兩星期,加入研究比較麻煩的是要根據醫師的要求每兩週要回診一次,好處是可以知道上次抽血的檢驗報告,看看病毒有沒有被幹掉了!

這兩星期我都有每天睡前服藥,回診時還要把藥帶回去給研究護士數數看到底吃了幾顆,害我都很怕忘了吃藥說!吃口服抗病毒藥對我並沒有發生什麼副作用,也感覺不出來藥物有沒有作用,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吃哪一種藥物,醫師說此研究是雙盲研究,所以我跟醫師都不知道我吃的是哪一種口服抗病毒藥,有可能是A藥、B藥,或是所謂的安慰劑,我問什麼是安慰劑,醫師說就是沒有藥效的藥,當時我心裡想沒有藥效的藥還算是藥嗎?看來要知道我吃的是不是有藥效的藥也許可以藉由檢驗數值來猜一下。

上次抽血(2011/12/6)的檢驗數據如下:

肝功能指數(GPT):43

e抗原:陽性

病毒量:6百萬

表面抗原定量:55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肝
    全站熱搜

    VFR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