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次發文,也是我的B肝治療奮鬥史的第一篇發文,先來說說B肝與我吧!

十幾年前在當兵時抽到籤王海軍陸戰隊每天被操的半死,有一天來了台捐血車,班長說捐血可以救人一命,又可以放榮譽假,我義無反顧為了榮譽假馬上慷慨捐出500cc的血放假去,但好景不常因為捐血中心寄來的報告說我是B型肝炎帶原者,所以我的血不能用,之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同袍捐血放假去,這是第一次覺得B型肝炎帶給我的壞處。因為B型肝炎也沒有對我造成身體上的不舒服,所以退伍後也就沒有去在意B型肝炎了。

直到近兩三年,周邊有同事和朋友相繼因為B肝或C肝導致肝癌過世,才讓我緊張了起來,我還沒有結婚和生小孩,我的人生還有千萬種驚喜等著我去發掘,我可不想因為B肝而英年早逝。上網查查資料發現B型肝炎帶原者得肝癌的機率是沒有B型肝炎帶原者的150倍,天啊!!太恐怖了!!我當下有了要去治療B肝的念頭。

去台大掛了診,醫師說我的肝功能指數還沒有超過正常值的兩倍所以不符合健保給付規定,要我每三個月回診定期追蹤,半年後在我們國外總公司大老闆來台灣視察且提高業績壓力下,我的肝功能指數飆高到88達到符合健保的給付規定,可以接受治療了,當時真不知道要感謝大老闆還是要恨大老闆呢!!

醫師問我要不要加入一個新的研究計畫,計畫內容是先吃口服抗病毒藥幾個星期後,再加上長效型干擾素治療幾週,然後停掉口服藥只用長效型干擾素治療到一年,他們希望這樣的治療方式可以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我當場想先回家上網查查資料再看要不要加入。上網查資料剛好發現"剛爸B肝治療週記",看到剛爸的B肝治療奮鬥史,讓我也想把我的治療記錄分享給大家參考。我也查到一篇關於長效型干擾素的文章"長效型干擾素 慢性B肝另一治療選擇"當中有提到:干擾素是人體本來就有的一種抗病毒物質,它不僅可以干擾病毒的複製與感染能力,且能調節人體免疫系統,具有雙管齊下的特點,而且治療時間固定只需24週到48週,不需長期用藥,因為我不想長期吃藥,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加入研究計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肝
    全站熱搜

    VFR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